晴時多雲

台日戰太經典 翻轉陳禹勳人生

2016/09/09 06:00

桃猿陳禹勳。(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讓陳禹勳下定決心挑戰職棒,展望明年經典賽,他渴望代表台灣隊參賽,和世界各國頂尖好手較勁。

2013年經典賽開打,當時陳禹勳效力合庫,台日大戰他與教練、隊友一起看電視直播,雖然最終台灣隊惜敗,不過全員奮戰讓他深受感動,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周思齊從田中將大手中敲出安打。

看完台日大戰,陳禹勳問隊友,「如果我打業餘,和某個職棒投手實力一樣,誰有機會去打經典賽?」隊友毫不遲疑回答,「當然是職棒投手啊。」

陳禹勳聽到隊友這麼說,加上經典賽台灣隊有機會扳倒日本,體會到兩國棒球實力差距沒那麼大,為了追求夢想和球技突破,希望有朝一日能參加經典賽,於是決定投入同年底職棒選秀,他說,「如果沒有經典賽這麼精彩的台日大戰,我可能就不會打職棒了。」

陳禹勳說,一輩子待在合庫生活很穩定,沒什麼不好,進職棒能打多久誰也不知道,但打棒球不就是為了夢想?選手都渴望穿國家隊球衣,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如果明年被選進去打經典賽,我很樂意為國效力。」

前天猿犀牛戰陳禹勳後援1.2局失2分,他表示,該場投完退場後背部就覺得有點不舒服,經檢查治療後,現在就是暫時休息一個禮拜,何時能回到一軍還要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