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ADA被駭 爆包庇大小威用藥

2016/09/15 06:00

駭客驚爆WADA包庇小威使用禁藥的行為。(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疑似來自俄羅斯的匿名駭客近日在網路爆料,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包庇網壇大、小威廉絲姊妹與體操名將拜爾絲等人使用禁藥,WADA昨澄清,她們都有事先申請治療用途。

WADA:俄國駭客所為

匿名為「夢幻熊」的駭客,在網路散布知名運動員大、小威廉絲、拜爾絲等人機密醫療檔案,WADA昨證實,美國運動員個資遭駭,對方是俄羅斯駭客組織,WADA執行長尼吉對此深感遺憾,他表示,WADA試圖重建對俄羅斯的信任,但都被駭客摧毀了。

俄國總統普廷發言人回應,駭客舉動與俄羅斯政府或是任何特務行動無關。

大威公開譴責駭客公開個人用藥資訊的行為。(資料照,今日美國)

大威批洩個資 為妹澄清

個人用藥資訊遭駭客公開,患有自體免疫性疾病的大威發表聲明譴責,「我非常失望!沒有任何預警或允許,資訊都被看光光。」妹妹小威因受傷服藥,她澄清,完全遵守國際網總規定,事先提出治療用途申請。

拜爾絲表示自己一向遵守禁藥規則。(資料照,路透)

里約奧運勇奪4金、1銅的體操小天后拜爾絲則在推特自清,她因從小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必須服用相關藥物控制,她強調,自己一向遵守禁藥規則,她也明白這對運動員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