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教練王子燦談金鋒/小三進球隊 一度當逃兵

2016/09/15 06:00
王子燦(資料照)王子燦(資料照)

王子燦在善化教球以嚴厲著稱,繁重訓練讓當時年紀小的陳金鋒大喊吃不消,一度選擇做棒球逃兵,最終說動陳金鋒的母親羅素慈,才讓他回心轉意,重拾球棒。

陳金鋒(左)、鄭昌明(左二)、楊松弦(右二)、宋肇基(右)等打過中職的球員,以前在善化國小都被前魔鬼教練王子燦(中)操過,打下基礎。(資料照)陳金鋒(左)、鄭昌明(左二)、楊松弦(右二)、宋肇基(右)等打過中職的球員,以前在善化國小都被前魔鬼教練王子燦(中)操過,打下基礎。(資料照)

說服陳母 讓金鋒重拾球棒

哥哥陳連宏小六就到墨西哥打IBA世界少棒賽,讓小二的陳金鋒看了好生羨慕,某個週日下午他被爸媽帶來看善化練球,王子燦開玩笑說,「金鋒很皮,還爬到樹上去看,就像猴子一樣。」

王子燦問陳金鋒想不想打棒球?得到的答案竟是,「不要,你會打人家的屁股!」童言童語讓王子燦聽了好氣又好笑。到了小三陳金鋒主動加入球隊,不到一個月就因跑步和練習量太重,有天忽然沒來練球,跑回家躲了起來,王子燦急忙趕到陳家找人。

王子燦回憶,陳媽媽很疼兒子,當時她認為陳金鋒不到140公分,和陳連宏國小將近180公分相比,體型差太多了,打棒球很辛苦,原本不打算讓兒子繼續打棒球,於是他對陳媽媽說,「只要金鋒肯回來練球,我不保證會比哥哥厲害,但以後他一定打得不錯。」好說歹說才把陳金鋒勸回球場。

王子燦表示,陳金鋒國小畢業還不到150公分,身材瘦小,但速度快、打擊好又不容易緊張,第一棒就交給他,不過外野守備稍差,所以中外野由守備範圍大的楊松弦來守,他守右外野。

「當時我評估,只要陳金鋒能像哥哥這麼高大,未來絕對不可限量。」王子燦說,陳金鋒打擊有天分,自我要求又高,只擔心他長不高,還好他到了高中長得又高又壯。

王子燦說,陳金鋒個性內向,曾讓他煮了一年大鍋麵給全隊吃,因為大部分小球員都很皮,叫不動,但陳金鋒懂事又聽話,很有責任心。(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