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還想打 合約受矚目

2016/09/17 06:00
獅象大戰,兄弟彭政閔一局下敲出一分打點安打。(記者廖振輝攝)獅象大戰,兄弟彭政閔一局下敲出一分打點安打。(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從小打球到現在,陳金鋒與彭政閔的深厚交情不言而喻,兩人都是中職指標、國家英雄、台灣隊長,在鋒砲成絕響後,38歲恰恰動態最受矚目,他不諱言還想繼續打,而中信如何重談合約,將是季後最大焦點。

彭政閔2011年季後與兄弟簽下5年球員約,附帶5年教練約,今年球員約滿,但恰恰續當選手的心意明朗,6月14日達成生涯1700安後,他還有未竟的目標,就是2000安、200轟、200盜,現僅盜壘成功累積219次達陣,前兩項各差249安、19轟,他還想拚。

中信有望爭冠,彭政閔當前心思都放在比賽上。至於球團是否會與他換約?中信領隊楊培宏說,球季結束再和恰恰談,「要考慮他個人意願,還有他對球隊的幫助、球迷的感受。」

從兄弟象到中信兄弟,彭政閔黃衫一穿就是16年,自2001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開始,他就是不可或缺的主力、象隊二度3連霸的關鍵人物,2003至05年更完成史無前例的打擊王3連霸。

直到今年明星賽,恰恰還能連12年贏得人氣王,且生涯16季年年穩定保持3成以上打擊率、4成以上上壘率,皆是難以超越的紀錄,在台灣隊也屢次展現「火星恰」威力,有其難以取代的地位。

本季是鋒恰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合體,兩人都被退休問題「糾纏」,日前為聯手代言的洗髮產品拍攝快問快答短片,當恰恰問到最不想被採訪的問題,陳金鋒毫不猶豫回答:「什麼時候退休?」恰恰也笑說:「我也回答得很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