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鋒當教練 劉董盼續前「猿」

2016/09/19 06:00

陳金鋒昨在引退賽出場時,向滿場20052名球迷揮帽致意。(記者林正堃攝)

陳金鋒昨在引退賽出場時,難得露出一抹微笑回應全場觀眾。(記者林正堃攝)

10年前用誠意打動鋒砲

〔記者倪婉君/桃園報導〕「他是個很好的小孩。」65歲的桃猿董事長劉保佑10年前用誠意將陳金鋒帶進中職,如今眼看這位「台灣巨砲」將結束球員生涯,他昨首度表示,希望將陳金鋒留在球隊當教練,將緣份延續下去。

2006年1月5日,當時仍為La new熊的桃猿宣布以6年合約簽下陳金鋒,前3年保障年薪1千萬元,後3年年薪象徵性加1萬至1001萬元,讓他成為當時中職最高薪球員;一晃眼10年過去,昨陳金鋒在桃園球場出席引退儀式。

鋒砲︰感謝劉董的堅持

在賽後盛大儀式上,劉保佑感謝陳金鋒一路走來沒有改變,也謝謝他回台灣展現球技,陳金鋒則謝謝劉董當年的堅持,還說,「如果沒有劉保佑堅持,就沒有今天的中華職棒。」陳金鋒致詞時妙語如珠,劉保佑笑說,「原來我被金鋒騙了10年,我原本以為他很木訥。」

當年能延攬陳金鋒,劉保佑的誠意是最大關鍵,昨他也提到個人的想法,「我會想把他留下來繼續當教練,之後會再找他聊,因為我還不知他的生涯規劃。」

將滿39歲的陳金鋒,不只一次公開表示很感謝劉保佑,之前一次就是今年1月6日在電視宣布今年打完就引退時,他說,「那時是職棒最不好的時候,到現在中職越來越好,很感謝劉董事長這麼看重我。」

以陳金鋒在棒壇的地位,未來一定是其他中職球隊想要的教練人才,但他重情義,若劉保佑留人,桃猿勢必是第一選擇。領隊劉玠廷則說,有機會的話,希望金鋒再以教練身分留下來一起打拚,但現在還在拚季後賽的關鍵時刻,「如果有進總冠軍賽,還是會把金鋒放進28人名單,感傷的話別說太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