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位全出賽 余德龍只差捕手

2016/09/21 06:00
陳金鋒週日引退賽時,正好是余德龍生涯首度鎮守二壘大關,職棒生涯除捕手外,場上其他8個位置余德龍都守過。(記者陳志曲攝)陳金鋒週日引退賽時,正好是余德龍生涯首度鎮守二壘大關,職棒生涯除捕手外,場上其他8個位置余德龍都守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陳金鋒週日引退賽時,正好是余德龍生涯首度鎮守二壘大關,職棒生涯除捕手外,場上其他8個位置余德龍都守過。超級工具人余德龍昨晚對中信兄弟繼續擔任二壘手,他說基本守備大致差不多,不同的是視覺上距離和接球時機。

鎮守二壘 週日初體驗

余德龍說,週日當天教練團才通知他要守二壘,之前練習也從未準備過,有印象的二壘守備經驗得追溯至高中。當晚就這樣拎著手套上陣,緊張時還刻意鬧鬧旁邊一壘手陳俊秀,緩和一下情緒,「就當作練心臟吧,守備都是基本,移位等等就多問守過二壘的隊友。」

余德龍說,二壘手相較游擊手,視覺上傳球距離比較近,且要多提防對方拉打為主的左打者,週日當天獅隊右打鄭鎧文就擊出不少強勁滾地球,昨賽前他也特別提防兄弟左打重砲許基宏。

只差捕手,余德龍就能完成所有守位都出賽紀錄,但他笑稱絕不想嘗試,捕手工作還是交給隊友就好。至於個人獎?余德龍去年才拿下外野金手套,今年因出賽場次不足,內外野都無緣,他則說球隊傷兵多,只能儘量多幫忙守備,比起守備,今年需要加強的還是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