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狼王」賈奈特 加入2016退休潮

2016/09/25 06:00

繼鄧肯、布萊恩之後,「狼王」賈奈特也宣布退休。(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年成為NBA巨星退休年,「黑曼巴」布萊恩、「石佛」鄧肯相繼退休後,征戰逾20載的「狼王」賈奈特,昨透過個人Instagram宣布,輝煌的職業生涯將告一段落。

40歲的賈奈特感性表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只想感謝大家,感謝我愛的每個人,感謝你們如此愛我、尊敬我。我知道這一切很難,但現在我很好,未完待續。」

灰狼8闖季後賽

皆賈奈特領軍

灰狼在1989年成軍,戰績始終不見起色,直到1995年在選秀會首輪第5順位網羅賈奈特,才讓來自北大荒的灰狼看見希望。即便只是名高中跳級生,賈奈特菜鳥年就用不凡身手,先入選年度最佳新秀第二隊,下個球季成功與曾自詡「天下第一控」的馬布里聯手,助球隊首度打進季後賽,且灰狼隊史8度闖入季後賽,皆由賈奈特領軍,讓他得以擁有「狼王」稱號。

2004年是賈奈特生涯最高峰,率灰狼於例行賽打出58勝24敗,高居西部第一,並贏得生涯首座例行賽MVP;可惜西部冠軍戰遭擁有「F4」歐尼爾、布萊恩、馬龍與培頓的湖人淘汰,無緣晉級總決賽。

遲遲無法圓冠軍夢的賈奈特,2007年被交易到塞爾提克,與皮爾斯、艾倫共組「GAP」連線,在總冠軍戰扳倒湖人,讓他嘗到冠軍滋味,不讓職業生涯有所缺憾。

塞爾提克在2012年與賈奈特續簽3年約,可惜他年齡漸增,表現逐漸下滑,被交易至籃網;去年他返回灰狼效力,再次成為精神領袖,如今球團決定與他買斷合約後,只能做出高掛球鞋的決定。

火箭昨確定在明年2月將姚明的11號球衣退休,成為隊史第6位球衣退休的球員,以賈奈特長年對明尼蘇達的貢獻,未來球迷們鐵定能見到他的21號球衣高掛在灰狼主場Target Cen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