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安特盃》兩鐵賽后座 兩孩子的媽

2016/09/25 06:00

陳玫君(捷安特提供)

黃啟豪 男子組冠軍

傅培茵(捷安特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中報導〕「2016捷安特自行車嘉年華」昨在台中科學園區盛大舉行,重頭戲全民兩鐵賽逾1200人參加,傅培茵就算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仍以1小時58分19秒在女子組稱后;黃啟豪則花了1小時34分48秒,勇奪男子組冠軍。

兩鐵賽共計48.6公里,包含自行車約42公里、路跑6.6公里。兩年前由半程馬拉松起家的傅培茵,面對非強項的自行車,只求順利完成,直到路跑首圈就追過所有女選手,順利稱后。

傅培茵國中畢業後就前往美國加州留學,雖擁有觀光管理碩士文憑,但10年前回到台灣,發現因長年定居國外,早已與台灣產業脫節,只能在國小當英文老師。

37歲的傅培茵已有兩個兒子,最大的就讀小學一年級,從工作到育兒都面臨不少壓力。她的抒發方式超特別,選擇每日不辭辛勞地在凌晨4點起床運動,更從一位愛運動的人士轉變為專業跑者,她笑說:「生活上壓力很大,運動就是個很棒的宣洩方式。」

至於27歲、接觸路跑運動兩年的陳玫君,長相甜美的她超級不服輸,認為運動可以證明自己的能耐,昨也順利與男友一同完成兩鐵接力賽。因太熱愛運動,她一年前毅然決定從護理師轉行當健身教練,最大目的就是想讓大家愛上運動,使身體變得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