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種的在台灣很少」 葉總超賞識瑄仔

2016/09/25 06:00

林哲瑄堪稱是犀牛外野魔術師。(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義大犀牛外野手林哲瑄頻上演美技守備,被評為「超大聯盟」水準,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林哲瑄不但為團隊帶來良好化學效應,也拉高整個聯盟外野守備層次。

葉總帶兵哲學首重「態度」,他說,評價一名選手不能只看成績,態度是最重要的,林哲瑄打擊、守備好,態度更是沒話說,像這樣的選手在台灣很少,帶給整個團隊正面影響力。

葉總表示,林哲瑄不但對團隊有助益,也會影響其他球隊外野手,「以前別隊外野手覺得不可能的事,結果發現林哲瑄怎麼可能,竟然做到了,當選手看到別人的可能,會覺得自己也有可能,整個聯盟外野守備層次就會不一樣。」

林哲瑄外野守備判斷、移位速度、傳球臂力都被評為頂尖,他說,也許自己從小守備判斷就比較好,不過也是要靠後天苦練。

幾年前王貞治在棒球講座談到,「外野手想把球傳到本壘阻殺跑者,意念比臂力重要。」王貞治表示,他觀察只要三壘有跑者,鈴木一朗就會甩手臂熱身,準備接球長傳本壘阻殺跑者的企圖心十分強烈,他強調,「意念強烈,你就會做到。」

林哲瑄說,每當壘上有跑者,他都會設想接下來場上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等到球打到他這裡,即盡全力守備和傳球,同時他認為「靠守備也能幫球隊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