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彥廷再見安 MVP感言好甜

2016/09/25 06:00

潘彥廷10局下擊出再見安打,賽後感謝坐在看台上的女友帶來好運。
(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狀元蘇智傑單場雙響砲。
(記者黃志源攝)

墊底獅爭氣 蘇智傑雙轟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22歲的獅隊新秀潘彥廷用生涯首支再見安,如願「做給教練看」,硬是比下桃猿「大王」王柏融的本季第26轟,和隊友蘇智傑的單場雙響砲,成為昨役最佳英雄。

賽前吞下3連敗,墊底的獅隊士氣低迷,但此役1局下就靠蘇智傑陽春砲在內取得3分領先,4局下這位獅隊狀元再轟出本季第7轟,也是生涯首次單場雙響砲。只是猿隊靠王柏融在8局上開轟帶起士氣,單局拿3分,將比分追成5:5。

大王第26轟 文化幫搶眼

此役也形成「文化幫」互別苗頭,23歲的王柏融單場3安猛打賞,獅隊則是學弟蘇智傑和潘彥廷聯手出擊,終場就由獅隊6:5險勝。

儘管蘇智傑雙轟,但潘彥廷靠致勝安打當英雄,他說,「從(21日)對義大比賽開始,手感就不太好,10局上場時,只想著『我要做給教練看!』」潘彥廷表示,在8局下兩出局一、二壘有人遭到三振時,內心相當自責,以為會被換下,結果10局時教練還是讓他上去打。

潘彥廷賽後更大方放閃,「首座MVP我要獻給女友,她是我的幸運星。」潘彥廷和女友交往3年,「只要她到現場看球,我就會敲安,所以我賽前就告訴她,坐在讓我可以看得到的地方。」

這位獅隊第5輪選進的內野新秀,自8月底就得到升上一軍的機會。二軍總教練黃甘霖對他讚譽有加,「潘彥廷的態度很好,報到隔天就跟我說『教練,我要特打!』」

此外,蘇智傑一掃近一個月未開轟的小低潮,笑說:「真的好久沒打全壘打了!」雖然原本MVP有可能是自己,蘇智傑認為沒關係,贏球就好。獅隊下半季淘汰指數仍維持在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