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砲傳奇」史 陳文華寫上一頁

2016/09/26 06:00

陳連宏(中)幫陳金鋒穿上他送的圍裙,恩師陳文華(左)一旁幫忙。(統一獅球團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有些球員3、4個月就受不了!」70歲的陳文華是陳金鋒國中時期教練,他坦言那3年的操練並不好受,但「阿鋒」靠著過人韌性撐下來,才有今日的體格和成就,更期許愛徒能將經驗傳承下去。

儘管復興青少棒已解散,但陳文華在民國63年帶的第一屆學生就有郭泰源、吳復連等人,陳金鋒則是他帶的最後一屆,之後他就到嘉義大學任教,並於民國92年退休。「獅隊教練室裡,5分之4是我的學生。」除了總教練郭泰源、首席教練陳連宏,獅隊教練楊松弦、許聖杰都是陳文華的學生。

這次是陳金鋒主動要求獅隊邀請陳文華到場,也讓他備感榮幸,「阿鋒你辛苦了!謝謝你為台灣棒壇完成很多不可能的紀錄。」陳文華透露,不管是「東方特快車」郭泰源,還是「台灣巨砲」陳金鋒,這兩位棒壇傳奇小時候都有個共同點,就是體型瘦小。

鋒砲感謝恩師「拉拔」

「有次林華韋到學校問我︰『陳連宏的弟弟是哪一個啊?』知道後嚇了一跳,『這麼小一隻啊!』」陳文華靠著扎實訓練幫陳金鋒打好底子,也讓他從國一大約150公分,到國三就有180公分。

陳文華說,陳金鋒的父母會幫他食補,自己還會利用假日到陳家陪練,「阿鋒非常尊師重道,我就想,無論如何,一定要把他拉拔起來。」陳文華認為阿鋒不服輸,儘管有身材劣勢,但他的心理素質強,「意志力能帶人到另一個境界。」

盼鋒砲培育另一個陳金鋒

對於陳金鋒引退,陳文華很開心,畢竟這些年下來受傷太多,也讓他不捨。至於陳金鋒的下一步,陳文華希望他能培育出下一個陳金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