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個「中繼王」談心 官大元開悟

2016/09/26 06:00

去年中繼王官大元,今年表現不佳,重回一軍期許自己把狀況調回來。(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去年中繼王官大元,今年球季防禦率破11,僅3次中繼成功,表現不佳;這陣子,前年中繼王陳禹勳給的建議,讓他獲益良多。

上個月官大元下二軍前,有一次和陳禹勳聊天,陳禹勳看他投得有些掙扎,便以自身例子建議,「今年真的不好投,要運用多種球路、投球節奏與姿勢和打者周旋。」

官大元剛進職棒時,變化球種多樣,包括滑球、指叉、變速和曲球,但這兩年,變速和曲球已封存。他說,他和陳禹勳一樣,原本只投直球、滑球和指叉球,不過陳禹勳今年多練一個曲球,也會用不同投球姿勢和節奏面對打者,收到不錯成效,給他很大的啟發。

官大元表示,8月底下二軍,在教練廖剛池、黃欽智的協助下,他把封存已久的曲球再拿出來練,這次回到一軍,將在實戰中驗收成果。有一場比賽,捕手鄭達鴻對他說,「球的尾勁和位置都不錯。」他會試著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位。

廖剛池認為,官大元是有經驗的投手,心理層面不是問題,技術部分再調整就好,相信他能找回投球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