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澄清湖球場「修修臉」 翻新找養父母

2016/09/27 06:00

澄清湖球場將翻修解決排水問題。(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提撥經費,計畫徹底解決澄清湖球場排水與漏水問題,將球場原本的內野紅土及外野草皮全部翻新,目前已鋪上碎石和排水管。高雄市體育處長黃煜表示,希望球場翻修完成後,能有專業企業認養。

去年季初就傳出澄清湖球場過於老舊,以高雄做為主場地的義大犀牛不願認養,只以租借方式進行主場賽事。高市體育處去年10月全運會後對澄清湖球場進行體檢,檢視草坪不平整、土壤過硬、排水不佳等原因,將原本球場紅土全部翻新,依序鋪碎石、粗砂、細沙層,排水水管線採魚骨狀配置,預計明年職棒賽季開打前就能完工,明年2月起就能進行友誼賽或熱身賽,明年賽季結束後,防漏水工程也預計陸續完工。

黃煜表示,今年職棒球季結束後,市府將拜會包括各球團,期望明年球季澄清湖球場能多排比賽,更期待連同防漏工程完成後,未來有企業能認養,甚至未來爭取舉辦國際賽事,或和時常來台春訓的南韓職棒球隊交流。

高市體育處8月起整修澄清湖球場,包括體育署補助2800萬元經費在內,總計耗資4895萬元,目前內外野依序鋪碎石、粗砂、細沙層,取代原本的砂質壤土,排水系統也比照大聯盟球場和高爾夫球場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