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掛南韓 我男排亞洲盃晉4

2016/09/27 06:00

台灣隊「黑狗」陳建禎(右)重砲攻擊,南韓選手攔網不及。(亞洲排總提供)

〔記者卓佳萍、洪定宏/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在亞洲盃男子排球錦標賽8強複賽,以25:16、25:17、28:26橫掃勁敵南韓,挺進4強,追平隊史最佳紀錄,今晚將與中國爭奪冠軍戰門票。

台灣男排亞洲盃擊敗南韓晉級四強,選手擊掌慶祝。(亞洲排總提供)

亞洲盃在泰國佛統府舉行,台灣隊在預賽只打出1勝2負,以分組第三晉級複賽,複賽首戰遭遇另一組排名第二的南韓,台灣隊開局掌握優勢,連下兩城。

第3局,台灣隊遭遇亂流,一度以19:21落後,最終急起直追率先出現局點,並靠著「戰神」王明浚攔網成功,保住勝利。

執行教練陳克舟指出:「此役球隊發揮得不錯,發球及狀況都漸入佳境,南韓接發球及攻擊有被我們成功牽制。」

4強賽將展開兩岸大戰,台灣隊在預賽以2:3敗給中國,今天可望挾著擊敗南韓的高昂士氣,扳回一城。

兩年一次的亞洲盃今年邁入第五屆,由亞錦賽前8名取得參賽資格,台灣以去年亞錦賽第六名獲邀參加,台灣曾在2008年與2010年兩度角逐亞洲盃,分別拿下第七與第四名。

台菁英備戰下月世俱賽

今年台灣隊派出國家隊出征,備戰下個月世界俱樂部錦標賽,地主泰國也以一軍陣容應戰,南韓、中國與日本則以世大運青年軍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