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年終於等到 怪力男2.0王柏融

2016/09/28 06:00
中職單項排行榜中職單項排行榜

強勢挑戰打擊四冠王

被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譽為當今中職最好打者的王柏融,本季有機會挑戰打擊四冠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被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譽為當今中職最好打者的王柏融,本季有機會挑戰打擊四冠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18年前,興農牛洋砲怪力男勇奪打擊四冠王,當時「大王」王柏融還沒上小學;去年王柏融跨出大學校園、踏入中職戰場,颳起一陣「大王旋風」,今年他將強勢挑戰打擊四冠王,也將是中職季末最具話題性的觀戰焦點。

王柏融目前24盜,僅差榜首林智平1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王柏融目前24盜,僅差榜首林智平1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1998年怪力男出賽104場,繳出打擊率0.387、137安、31轟、101打點的成績,成為中職史上唯一一位打擊四冠王得主,順利摘下年度MVP;本季王柏融出賽106場,打擊率0.425、189安暫居第1,27轟、100打點暫居第4。

目前林泓育打擊率0.410、159安皆排名第2,接下來王柏融只要正常發揮,可望拿下打擊和安打王,至於爭奪全壘打和打點王,難度稍高。

林智勝和高國輝31轟並列第1,林泓育106打點名列榜首,王柏融507打席為全聯盟最多,也就是說,至少需敲5轟、7打點才能超越,看似不易,不過王柏融近7戰6轟、11打點,近況火熱,猿隊還有12場要打,王柏融獨攬打擊四冠王並非不可能。

王柏融不但能打,腳程也不含糊,目前累積24盜,僅差榜首林智平1盜,隨時可能「超車」;對王柏融而言,本季最圓滿的結局是打擊、安打、全壘打、打點、盜壘王全包,完成史無前例的5冠王大滿貫。

今年王柏融有機會寫下中職史上首次單季4成打擊率、200安的空前紀錄,同時長打率維持在高檔的0.706,實屬不易,王柏融表示,不會刻意追求長打,「確實擊中球心、全力揮擊、往中間方向攻擊」是他的打擊原則。

壓力山大不關他的事

屢創紀錄並吸引美日職棒球探目光,一般球員可能因「壓力山大」而表現失常,不過在王柏融身上似乎看不到,他說,「其實我沒有感覺到什麼壓力,也不會去想紀錄和獎項,就照自己的節奏去打。」

王柏融未來12場只要出賽11場,累計本季出賽至少117場,又拿到中職今年球員出場數的另一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