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怪力男死穴在內角 大王的在哪?

2016/09/28 06:00
1998年興農牛洋砲怪力男成為中職史上唯一一位打擊四冠王。(資料照)1998年興農牛洋砲怪力男成為中職史上唯一一位打擊四冠王。(資料照)

1998年怪力男奪打擊四冠王,黃忠義在他背後掩護;今年輪到王柏融挑戰,黃忠義以球評角度仔細端詳。分析兩世代強打,黃忠義認為,當年怪力男被內角球擊垮,如今王柏融還沒受到相同考驗。

黃忠義憶當年

冒生命危險掩護怪力男

黃忠義回憶,當時在興農牛怪力男打4棒、他打5棒,由於怪力男頻開轟,對方洋投氣不過,常對他投近身或觸身球報復,每次怪力男開轟,他上場打擊都很緊張,覺得生命受威脅。

由於怪力男的怪力驚人,黃忠義說,對手一直研究怪力男,後來發現內角是死穴,猛攻弱點,導致打擊姿勢和節奏被破壞,愈打愈差。

談到王柏融,黃忠義說,「王柏融還沒進職棒,我就覺得他的打擊和林益全差不多,也像曾貴章,常靠腳程跑成內野安打,且長打能力更好,打擊天分沒話說。」

再強的打者都有弱點,黃忠義表示,他只看到布魯斯會不斷挑戰王柏融內角,其實投手要敢塞內角近身球,試著破壞王柏融打擊機制,即使保送也無所謂,至少傷害會比挨長打來得低,就像當初各隊對付怪力男的策略,正面對決絕對壓不住。

黃忠義回憶,郭源治剛回台就常對他投內角近身球,很討厭,日職投手勇於塞內角,絕不讓打者太安逸,「台灣可能球員彼此熟識,投手較少丟內角,但球場上是沒有朋友的。」

黃忠義認為,王柏融絕對有旅外實力,若有機會,先去日職發展較好,畢竟身材條件和歐美球員仍有差距,可先適應日職比賽強度,等到累積一定實力,未來仍有機會挑戰大聯盟。(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