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論誰掌經典賽 9天內交出大名單

2016/09/29 06:00

以色列日前取得經典賽預賽資格。(取自網路)

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預定今天產生,不論由郭泰源、洪一中或其他人選執掌兵符,首先要面臨如何在10月7日之前提出50人球員大名單。

目前經典賽總教練幾乎確定由中職現役總教練擔任,即使今天順利產生,距離經典賽主辦單位大聯盟要求提出50人名單的日期只剩下約1星期,而且中職還在球季中,總教練如何分心去決定50人名單,勢必相當傷腦筋。

經典賽總教練對於中職球員基本上會有一定了解,這部分問題還比較小,旅外球員就相對陌生,要找出最符合戰力需求的人選,總教練和幕僚人員就要多費心。

而在50人名單決定後,旅外球員的徵召作業也必須及早展開,大聯盟級的王建民和陳偉殷參賽機會不大,小聯盟球員部分,去年世界12強賽45人名單中,就有曾仁和、胡智為等人的球隊不放人,經典賽必須趕快確定誰能夠參賽,讓總教練可以進行戰力規劃。

此外,由於總教練人選遲遲沒有確定,影響後續相關作業,包括預賽同組對手韓國、荷蘭和以色列的情蒐工作,日前經典賽最後一組資格賽原本可以觀察到最陌生的以色列,就錯失了情蒐的機會,如今亡羊補牢,對這3隊的情蒐不能再拖延。(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