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 最快10.22開打

2016/09/29 06:00

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目前只差義大犀牛2.5場勝差。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職戰績表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經典賽台灣隊預料將以中職球員、教練為班底,中職下半季延賽多,例行賽最快打到10月12日才結束,台灣大賽可能因此延到10月22日才開打,若還要進行年度2、3名的挑戰賽,則台灣大賽最快也要10月29日才登場,是否會拖延到台灣隊的組訓,有待觀察。

中職各隊下半季戰績差距不大,球員和總教練都專注為季後賽門票最後一搏,義大犀牛暫居榜首,領先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2.5場勝差,桃猿、統一獅分居3、4名。

按聯盟規章,若年度上、下半季冠軍、年度勝率第一都是同一隊,年度2、3名球隊將進行5戰3勝制季後挑戰賽,勝者才打進台灣大賽,年度第一還能先取1勝。

兄弟追犀 豪語金冠軍

中信總教練吳復連曾豪言,目標拿到「金冠軍」,目前距義大勝差不遠,剩10場補賽有機會逆勢搶冠,季後賽以逸待勞。

犀求季冠 免打挑戰賽

下半季另3隊晉級態勢,以義大犀牛最有利。對他們而言,最保險的方法是保持2.5場差距,直接和中信挺進台灣大賽。若最終遭兄弟逆轉,義大目前全年勝率仍居第2,還有季後賽可打,但若下半季冠軍被猿或獅隊拿到,台灣大賽義大就只能作壁上觀。

桃猿目前剩12場補賽最多,且還有一波7連戰等著他們,12場當中7場對義大,但猿隊和義大交手戰績僅12勝21敗較不利,以中信角度而言,對戰義大23勝15敗比對桃猿17勝18敗來得好。

獅隊僅剩7場補賽,拿到下半季冠軍難度頗大,全年勝率也暫墊底,若無緣下半季冠軍,要祈禱中信拿到下半季冠軍,自己的全年勝率也要超越目前第3的桃猿,雙方目前僅有1.5場勝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