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雀狄亞茲滿貫轟 獻摯友費南德茲

2016/09/29 06:00
狄亞茲為悼念多年好友費南德茲,將其球衣掛在休息室裡。
(法新社)狄亞茲為悼念多年好友費南德茲,將其球衣掛在休息室裡。 (法新社)

兩人在古巴住同條街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費南德茲逝世不僅隊友難受,效力紅雀隊的同鄉好友狄亞茲也同樣悲痛。狄亞茲在事發當下向球隊請假,昨一重返打線就擊出個人生涯首支滿貫砲,幫助球隊12:5擊敗紅人。回壘後狄亞茲手指著天,要將這支全壘打獻給好友。

狄亞茲也出身古巴,和費南德茲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換帖好友,2人住在同一條街,費南德茲還曾說過,自己會踏上棒球路,要感謝狄亞茲的父親和叔叔教導。2家人直到2人成年都時有聯絡,費南德茲先上大聯盟並打響名號,狄亞茲則今年才踏上大聯盟賽場,以0.301打擊率、17轟漸站穩紅雀游擊手,但2人一同打拚不到1季就天人永隔。

事發後,狄亞茲向球團告假,飛抵佛羅里達陪伴費南德茲家人,歸隊後帶著費南德茲球衣掛在休息室,上場時護腕上也繡著好友的背號。

狄亞茲說,悼念好友最好方式,就是回到場上盡百分百努力打球,「他會想要我們盡力打球,我會像他一樣盡力給球隊獲勝機會。他喜愛棒球、喜愛競爭,當我穿起球衣,就要盡所能拚戰,這是他遺留給我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