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奧戰績不如預期 體壇亂象頻傳// 體育署長何卓飛 自評不及格

2016/09/30 06:00
體育署長何卓飛昨到立院報告,立委質詢問及是否考慮下台,他說會努力做好職務。(記者廖振輝攝)體育署長何卓飛昨到立院報告,立委質詢問及是否考慮下台,他說會努力做好職務。(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里約奧運戰績不如預期,加上體壇亂象叢生,立委砲火猛烈,體育署長何卓飛昨自評:「我認為表現不及格,會在職務上努力做好。」

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教育部專案報告,何卓飛昨陪同教育部政次蔡清華出席。面對朝野立委輪番砲轟,甚至要求下台,何卓飛回應:「我是事務官,在這個職務上一天,就是每天將工作做好。」

何卓飛表示,這次奧運拿到1金2銅,與預期3金2銀1銅有落差,也發生教練遴選、贊助規範、選手裝備、禁藥等問題,有些是外界誤解,也有些確實得檢討改進。

立委陳學聖指出,台灣體壇被各單項協會綁架,許多協會家族化,選手沒加入就不能參與國際賽,何卓飛看到問題卻不敢動這些人,甚至繼續補助,有籌碼沒好好運用顯然不適任,「改革要大破大立,何卓飛是好人、不敢做壞人,現在朝野立委沒人肯定。」

針對謝淑薇不滿網協奧運教練遴選制度退賽,又質疑補助款帳目不清等爭議,何卓飛也回應, 謝臉書上所謂「5千萬、1千萬」等羅生門說法,應可分為國光獎金、國營企業贊助及培訓經費3部分。國光獎金直接給當事人、國營企業贊助署方僅牽線介紹;至於謝的培訓經費,網協經手優秀選手補助計畫約1130.5萬,除今年未完成申請的200萬,其餘930萬確定進謝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