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錦田徑賽》呂岳恆棄棒球 「撐」破23年紀錄

2016/10/01 06:00

桃市仁和國中呂岳恆在撐竿跳破了高懸23年的大會紀錄,左為教練吳育清。(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東報導〕為期4天的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昨天於台東田徑場點燃戰火,昨午後下起驟雨,桃市仁和國中呂岳恆不畏大雨阻擾,在國男組撐竿跳決賽,以4公尺21改寫高懸23年大會紀錄,同校王靜汶在國女組撐竿跳以3公尺摘金,仁和國中一日雙喜。

呂岳恆小時候就讀桃園市棒球名校仁善國小,當時擔任棒球隊外野手,但因為手臂傷勢退隊,教練吳育清相中他的手臂肌力,邀他加入田徑隊,希望藉由手部肌肉幫助撐竿跳技術。

仁和國中一日奪雙金

大雨中突破個人最佳,也打破1993年吳韋迪大會紀錄,呂岳恆直呼:「好爽!」這是他生涯首面全國大賽金牌,他今年全中運僅跳出第五。吳育清認為,愛徒原本就有實力,練習可以跳過4公尺20、30,但遇到下雨天,本來想說會有變化,沒想到他很有膽識。談到未來目標,吳育清表示,相信他會更好,希望明年全中運突破4公尺50。

全中錦賽事推動精緻化,今年嚴格執行審核參賽標準,僅1724名選手參賽,人數創近年新低,昨單日有4人次破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