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前組隊順利」 林華韋不解紛擾

2016/10/01 06:00

現任台體大校長林華韋(左)是第一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對於近期經典賽組訓紛擾,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現任台體大校長林華韋表示,中職和棒協關係應是相輔相成,盼雙方各退一步,順利組成國家隊。

體制可討論 但需尊重

擔任首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林華韋表示,當時組隊順利,大家也尊重體制,沒有太大問題,他不清楚為什麼會有目前的紛擾,「10年前體制和現在一樣,或許大家對體制看法有些意見,有意見可提出來討論,但必須尊重體制。」

林華韋說,過去國際賽組、訓、賽由棒協負責,2013年經典賽開始,「組」變成雙方共組,「訓」由職棒球員為主體的中職負責,「賽」交給各項國際賽事窗口的棒協,中職認為應多參與,這不是壞事,只是有體制在,有意見大家須提出來協商。

中職和棒協爭得兇,林華韋表示,過去日職和業餘關係不好,職棒退役球員甚至不能到業餘擔任教練,後來雙方關係改善,溝通順暢,現在已沒問題。

以日棒為例 盼雙方言和

過去林華韋曾請教日本棒協工作人員,「為什麼日職和業餘關係會改善?」對方回答,「職棒終於了解,根本在基層棒球,雖然了解有點晚,不過這樣棒球事業才能做到最好。」林華韋說,希望中職和棒協能敞開心胸,不要只站在自己的本位,還有大環境立場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