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做不可系列七》「喬」好主帥 問題解決了嗎?

2016/10/03 06:00

郭泰源確定領軍經典賽國家隊,表示會盡全力把事情做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經典賽一波三折,最強台灣隊還沒個影,就因為你爭我奪,士氣先折損,「喬」半天最後台灣夢幻隊也組不成,國家隊還沒走出門,就已遍體鱗傷。

體育署沒有事先協調出主導單位,化解可能的意見分歧,拖到火燒屁股,報名快來不及才硬起來「裁決」總教練人選,做法太鄉愿、理由更牽強,偏偏人選又是棒協偷跑選出的郭泰源,註定要惹惱中職。

中職倒不是反對郭泰源,而是這個人選是棒協片面決定,感覺被人先上車後補票,硬要別人接受、放人、配合。中職如何吞得下。

中職一條龍喊得震天價響,最後卻不能同進退,反像成一條蟲,後患無窮。最壞的做法還把「球」丟給球團各自決定,讓球團扛責任,那要聯盟有屁用,會長事前又幹嘛玩那麼大。

棒協這下大權在握,不過殷鑑不遠,2006、2009年獨攬經典賽組訓賽,戰績奇差無比,13年又發生早餐、機位和獎金分配的紛擾,在球迷眼中,這個民間「邪會」有辦事不力的「前科」。

棒協可別暗自竊笑「權利」一把抓,忘了動起來,最好把所有組訓賽的規劃和執行進度,固定一段時間對外公布。千萬不要把「台灣隊」當搖錢樹,不僅招商的收入要透明公開,大聯盟獎金怎麼分配運用,事先也要講清楚,解除外界疑慮。

體育署沒有記取每次大賽業餘棒協、中職聯盟必大吵一次,台灣棒球就撕裂一次的教訓,趕快根據大賽重要性分級,負責任地擬定一套可長可久的選訓制度,讓大家在選、訓、賽各司其職一致對外,刻不容緩。

否則,今天經典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2019年世界12強、亞錦賽等兩項奧運資格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是不是又要再吵一次?(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