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12年 台灣隊海外移訓

2016/10/07 06:00
福岡巨蛋(資料照)福岡巨蛋(資料照)

南韓明年首次承辦經典賽,台灣隊16強預賽前進首爾前,已安排海外移訓計畫,這也是以職棒球員為主的台灣隊近12年來首次移地訓練,前次已是2004年雅典奧運。

總教練郭泰源表示,台灣隊預計今年12月中開始集訓,明年2月中赴海外訓練,可能會提前去南韓,也不排除到日本福岡訓練。曾任福岡軟銀鷹投手教練的郭總說明,若南韓無合適場地,地點選擇福岡巨蛋(見圖,資料照),主要是讓球員先適應人工草皮球場的彈跳,及較寒冷的氣候。

台灣隊近年僅2003年札幌亞錦賽、雅典奧運進行移地訓練,當年亞錦賽也是提早到福岡巨蛋練球,2004年則先赴義大利移訓,再前往雅典比賽。

據了解,在中職僅3隊參與經典賽下,預定各隊支援2名防護員,加上體育署提供2名人力,防護團隊共8人。另外,中職聯盟先前進行部分情蒐,資料也已送達棒協參考。

(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