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魔法葉總 變出團隊自信、向心力

2016/10/09 06:00

犀牛總教練葉君璋率隊挺進台灣大賽,接受球員洗禮。(記者廖耀東攝)

義大兩季冠軍陣容比較

兩座季冠間 陣容完美進化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義大隊史拿過兩座季冠軍,一次是剛接手興農的2013年上半季,一次是確定轉賣給富邦後的2016年下半季,起點和句點都有好結果,攤開兩時期主力球員名單,陣容大不同。

2013年是義大元年,當時陽建福、林英傑、沈鈺傑、鄭兆行、鄭達鴻、林彥峰都是主力球員,林克謙、林其緯、黃偉晟也在陣中,如今他們不是轉隊就是轉任教練。

近幾年義大透過選秀積極補強,包括林哲瑄、倪福德、黃勝雄、郭勝安、羅華韋、林威廷和李宗賢,投打戰力大翻新,2016年總教練葉君璋帶領的義大軍團,球風簡潔明快,令人耳目一新。

「2013年主力球員,現在有一半都不見了。」今年轉任教練的「阿浪」鄭兆行說,以前義大球員能力很強,但重個人主義,不會打團體戰,自從葉總帶隊,灌輸球員正確打球觀念,逐漸懂得團隊作戰。

鄭兆行表示,每次練球葉總經常第一個到球場,最後一個離開,很多事情親力親為,感受到他真的想把這支球隊帶好,認真的態度感染全隊,整個球隊活絡起來。

沈鈺傑在今年季中轉任球探、教練,他認為,今年義大球員最大的不同是「自信」,自信來自於葉總帶給球員的觀念,並在平常練習確實執行,就會得到好結果,在場上自然就有自信。

沈鈺傑說,有些球員能力好,但心態不正確,永遠追不到能力,相反地,能力或許待加強,但心態在能力之上,進步空間就大,這也是葉總常強調心態正確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