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偶數年神蹟保命 巨人13局打跑熊

2016/10/12 06:00

潘尼克(右)敲再見二壘打,保住巨人一線生機。(美聯社)

季後背水一戰 巨人10連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面對急欲突破「百年魔咒」的小熊,巨人昨展現強大求生意念,在經歷5小時4分鐘的13局大戰後,靠潘尼克的再見安打奪勝,不但在季後賽再輸就淘汰的戰役寫下10連勝,也得以續寫偶數年奪冠的傳奇。

小熊在賽前已取得2勝聽牌,巨人在AT&T主場4萬3571名球迷的注目下,從一路落後到7局結束,在8下超前,又在9上被追平,終場以6:5險勝。身為致勝功臣的第7棒潘尼克就一直不放棄,「在2局被阿里耶塔打出3分砲後,我們都覺得,沒關係,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反敗為勝。」

儘管巨人王牌邦賈納未拿出最佳身手,但總教練波契認為他已靠意志力投完5局,更稱之為「最有膽量的投球表現」。邦賈納雖遭阿里耶塔轟出3分砲,但他用101球投完5局就失這3分,他本人更佩服全隊奮戰不懈的精神。

巨人直到7局結束,都以2:3落後,到8局下,之前在外卡戰轟出3分砲的吉拉斯比又建功,從小熊終結者查普曼手中擊出帶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將比數扭轉成4:3,隨後巨人再追加1分。但到了9上,小熊「老大」布萊恩轟出追平比數的2分砲,也將戰線帶進延長賽。

直到13局下,巨人先靠克勞佛二壘安打上壘,接著潘尼克再擊出直朝右外野大牆的再見安打,迎接隊史第7次季後賽的再見勝利。帶領巨人拿下3座世界大賽冠軍的波契,認為此役是他帶過最棒、也最刺激的一大戰役。

人熊大戰 今早續攤

巨人自2010年起4度闖入季後賽,並在2010、2012和2014年都奪冠,也形成「偶數年奪冠」傳奇,今早8點30分開打的第4戰仍非贏不可,否則傳奇只是空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