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可望獲6大獎 追平怪力男

2016/10/12 06:00

桃猿強棒王柏融可望包辦六項大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Lamigo桃猿王柏融今年打擊大爆發,創下多項紀錄,有機會包辦打擊王、安打王、年度MVP、新人王、最佳10人和金手套等6項年度個人獎,成為本土球員第1人,追平前興農牛怪力男保持的最多年度個人獎紀錄。

小雞、神全 曾獲5大獎

怪力男在1998年奪得打擊王、全壘打王、打點王和安打王,並獲選年度MVP和最佳10人,本土球員最多年度個人獎是「小雞」林恩宇(2005年防禦率王、年度MVP、新人王、最佳10人、金手套,2006年勝投王、防禦率王、三振王、年度MVP、最佳10人)和林益全(2009年打點王、年度MVP、新人王、最佳10人、金手套)。

王柏融今年打出驚人的打擊率4成14和200支安打,都改寫聯盟紀錄,可望拿下打擊雙冠王,得分130分、長打72支和壘打數330也都創史上新高,在年度票選個人獎項有很大的優勢。

今年雖然是王柏融的第2個球季,但是去年底中職更改新人王資格後,王柏融仍具有新人身分,新人王和最佳10人篤定得獎。

年度MVP方面,中信兄弟蔣智賢到9月11日止全壘打30支和打點104分領先群雄,打擊率4成06緊追王柏融,一度是年度MVP的熱門人選,但是之後因為肩傷休息將近1個月,競爭力大減,目前競爭人選包括並列最多全壘打、打點分別排名2、4的林智勝和高國輝以及打點領先的林泓育,其中林智勝和高國輝有季冠軍加持,但仍以王柏融最佔優勢。

王柏融本季守備率0.987,在符合金手套獎資格的外野手中排名第2,僅次於羅國龍的0.992,也有機會角逐外野手金手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