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足剛晉級 足協炒掉日教頭

2016/10/13 06:00

台灣隊前天晉級亞洲盃資格賽,日籍教頭今井敏明昨卻遭足協撤換。
(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陣前換帥 今井感意外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足前天在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以2:1力退東帝汶,兩回合取得4:2成功殺入資格賽24強,想不到率隊的日籍教頭今井敏明竟在昨日遭足協解聘,不僅引起外界一片譁然,連他本人也感到訝異。

即便成功重返亞洲盃資格賽,男足11月6日還得參加在香港舉辦的東亞盃資格賽次輪,如今足協陣前換帥先犯了兵家大忌,連今井都感到意外與莫名其妙,畢竟才剛率隊連贏兩場比賽,但礙於與足協簽訂的合約載明,足協有權隨時終止雙方合約,今井也只能黯然下台一鞠躬。

台灣隊前天擊敗東帝汶,圖為日籍總教練今井敏明(右一)嗆對方對台灣選手使出惡劣手段。(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據悉,今井今年5月回鍋後,與足協在立場、想法與理念經常各持己見,產生許多摩擦。包括票房保證的旅外好手,今井毅然決定不徵召,就像上月殷亞吉因未獲徵召,在臉書痛斥今井「不專業」,放話只要今井在就不願再披國家隊戰袍,且足協也曾突然撤換訓練員鄭勇仁,種種因素都加深了雙方嫌隙。

回鍋以來 雙方摩擦多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坦言,雙方合作一定會有摩擦,仍感謝今井這段日子對國家隊的付出,希望在率隊贏得2連勝之際,讓他能夠光榮地急流勇退。

剛結束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征戰的國腳們,按計畫將繼續休兵,在主帥尚未正式出爐前,暫由其他教練團成員協助訓練並備戰東亞盃賽事。陳威任承諾,會趕緊找到合適人選,力拚明年世大運與亞洲盃資格賽。

傳黑田和生接掌兵符

至於外傳的繼任人選為黑田和生,他是日本足協推薦協助台灣基層足球技術發展的人選,曾在2013年出任U18代表隊主帥,陳威任則不願正面承認,僅說:「會找個能使國家隊變得更好的優秀人選出來領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