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唱衰直落4 高國輝︰犀沒壓力

2016/10/18 06:00

在外界唱衰將被中信直落4下,高國輝認為,義大沒有壓力,反而讓全隊對奪冠更具信心。(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2016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於週六(22日)開打,締造中職史上首次全壘打王3連霸的高國輝,一點都不在意外界一面倒看好中信兄弟,他認為,這只會讓義大沒有壓力,讓全隊對奪冠更具信心。

兄弟壓力比我們大

義大連同前身興農牛,最近兩次打總冠軍賽戰績0勝8敗,今年唱衰他們第3次遭直落4的分貝不小,高國輝有另類解讀:「拜託大家都看好中信,這樣我們就沒壓力,他們前2年都輸Lamigo,這次壓力一定比我們大。」

高國輝生涯累計105發全壘打,就屬在桃園29發產量最高,被公認是「桃園王」,今年在桃園轟8發也是義大最多,即使受澄清湖球場封場整修影響,義大3場主場都被迫改在桃園,他卻很期待桃園變成義大封王的福地。

高國輝說,「我們在桃園打得好的不只我一個,希望那裡變成我們的福地。我對球隊很有信心,只要球隊能封王,只有我打不好也沒關係。」

犀牛棚戰力 決勝關鍵

高國輝認為,義大牛棚相對較穩定,在總冠軍賽既是優勢也是關鍵,「美職季後賽也一樣,只要一有狀況,就會當機立斷換投,擁有充足的牛棚戰力,教練就能做更多調度,愈到季後賽後段會愈重要,我們的牛棚整季都保持一定水準。」

對於身上穿的紫色球衣,將在總冠軍賽結束後成為歷史,高國輝也看得很開,「不用那麼感傷,只是老闆換人而已,球員還是一樣,要繼續在球場上努力。」

高國輝指出,義大雖然最早結束球季,卻一直維持備戰狀態,隊上氣氛也很好,總冠軍賽是短期比賽,現在要調整什麼都來不及,他會保持平常心,以最積極的態度、最輕鬆的心情去享受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