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豪門出手 「洋SIZE」廖任磊二度旅外

2016/10/21 06:00

台灣投手廖任磊在日職年度選秀會被巨人隊選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廖任磊檔案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巨」投廖任磊昨在日本職棒年度選秀會被中央聯盟讀賣巨人隊第7輪挑中。消息指出,巨人球探中本茂樹上週出現在梅花旗大學棒球賽,頭號目標就是廖任磊,幾天後,巨人就在選秀會上把他挑走。

中本曾任統一獅、誠泰COBRAS等隊投手教練,熟悉台灣棒壇,轉任巨人球探後也多次來台覓才,甚至長駐台灣,這次在他極力引薦下,巨人再度看上台灣投手。

「滿開心的!」23歲的廖任磊昨在台灣緊盯螢幕,看到被巨人選中,放下心中的石頭,有機會一圓日職夢。他為了專心參加日職選秀,放棄28日開打的U23世界盃國手資格,留在母校開南大學自主訓練。

廖任磊表示,最近狀況調整得很好,這次是自己報名日職選秀,能被巨人選上,自己也感到開心。

201公分、125公斤的廖任磊體型高大,曾到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就讀,2014年短暫效力美職海盜隊,去年季後返台就讀開南大學,並隨U23培訓隊參加中職舉辦的冬季聯盟,飆速156公里,後援表現出色,原本傳出有意參加中職季中選秀,最後因不放棄旅外而作罷。

日職豪門挑選廖任磊引起話題,日媒形容他為「巨漢右腕」,他能否循去年吳念庭選秀模式,今年直升西武隊一軍,就看自己的能耐。

日職昨天接著進行育成選手選秀,陽岱鋼的表弟、22歲的外野手張奕被太平洋聯盟歐力士在第一輪選進,目前就讀日本經濟大學的張奕是否休學投入日職,還要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