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戰台灣大賽/首勝封王率8成7 象犀今搶頭彩

2016/10/22 06:00

義大犀牛輕鬆練球,投手群祝賀力猛拿到金手套獎,拱他請喝星巴克。(記者郭羿婕攝)

中信兄弟球員於洲際球場做暖身運動。(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羅志朋/台中報導〕台灣大賽首戰今天下午5點5分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由中信兄弟迎戰義大犀牛,2萬張門票已售罄,金曲歌王林俊傑則擔任兄弟主場開球貴賓;歷史數據顯示,首戰奪勝的球隊,最終封王機率高達8成7。

搶首勝多重要?中信兄弟(含兄弟象)打過9次台灣大賽,首戰贏球有6次,其中5次封王,其他3次首戰輸球都無緣奪冠;義大隊史(含興農牛時期)打過7次台灣大賽,首戰贏球僅2次,最終皆順利登頂,另5次首戰輸球都無法奪冠。

羅力(記者郭羿婕攝)

伍鐸(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派出伍鐸先發,他在去年總冠軍賽先發2場吞1敗、防禦率5.59,今年捲土重來,他說,去年輸球的感覺不好,今年隊友實力更強,球隊重整旗鼓,盡最大能力去爭冠;談到搶勝關鍵,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認為,投手佔7成,如果先發投手能投到7局以上,勝算就高,另外,大賽比的是球員抗壓力,誰能減少失誤,贏面就大。

去年桃猿奪冠,「大師兄」林智勝是陣中主砲,今年他轉隊到兄弟,穿不同球衣再戰台灣大賽,林智勝說,「心境一定會不一樣,來到兄弟,很期待和大家一起拚,目標就是總冠軍。」

義大則由羅力領軍踢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羅力是陣中最好的投手,首戰派他是對這位勝投、防禦率雙冠王的尊重。羅力則說,全隊處於高檔狀態,正常表現即可,大家都很渴望奪冠,他點名林智勝和蔣智賢難纏,「兄弟打線很強,面對積極攻擊,我也會採取積極策略,攻擊好球帶。」

義大帶多名新秀參賽,雖陣容較年輕,大賽經驗相對較少,但葉總認為,比起資深球員可能背負包袱,年輕選手有「傻傻打」的衝勁,或許還比較沒壓力。此外,從2010年興農時期到2013年義大元年,義大在總冠軍賽連輸8場,葉總也說,8連敗已過去,把握接下來比賽才重要。

義大犀牛隊長高國輝對全隊精神喊話。
(記者郭羿婕攝)

連兩年打台灣大賽,林智勝這次穿不同球衣。(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大賽賽程表

台灣大賽首戰先發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