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媳婦熬成婆/菜鳥年吻戒 鄭達鴻要刷存在感

2016/10/22 06:00

鄭達鴻(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職棒新人年鄭達鴻就拿到總冠軍,生涯唯一一冠,當年台灣大賽他完全沒下場,大嘆缺乏參與感;如今,鄭達鴻從板凳菜鳥蛻變為主戰捕手,他希望能幫助兄弟登頂,拿下「存在感十足」的總冠軍。

2005年鄭達鴻加盟興農,該年台灣大賽興農4戰橫掃誠泰,當時還是板凳球員的鄭達鴻1場都沒打,他說,「雖然剛打職棒就拿冠軍,但沒上場總是少了些什麼,沒有參與感吧。」

2010、13年鄭達鴻兩度打台灣大賽,都遭對手4戰橫掃,生涯3度參賽都是4戰就結束,鄭達鴻清楚記得這幾段歷史,他笑說,「對耶,怎麼每次都4場就沒了。」

2010年台灣大賽鄭達鴻扛主戰捕手,打擊率3成33,2013年他移防左外野,打擊率4成71,蹲捕重任交給林琨笙,鄭達鴻開玩笑說,「13年我拿下敗隊優秀球員獎,希望今年能獲選勝隊優秀球員。」

鄭達鴻回憶,10、13年興農、義大被外界看好,最終都無緣奪冠,今年兄弟也被看好,但他不會去注意這些評論,畢竟球是圓的,短期決戰誰的失誤少、抗壓性好,誰的贏面就大。

首戰鄭達鴻擔任先發捕手、第8棒,老經驗的他說,「即使打到現在,每場比賽我還是會緊張,但緊張是好事,讓自己繃緊神經,專注在場上,球隊強打者多,打擊重任不用一肩扛,能花更多心思在守備和配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