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聯冠軍聽牌 小熊登頂有魔咒

2016/10/22 06:00

小熊距離世界大賽只差一步,球迷高舉標語慶祝勝利。(今日美國)

萊斯特先發7局失1分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小熊靠王牌左投萊斯特先發7局只失1分,配合羅素轟出突破僵局的關鍵2分彈,在國聯冠軍賽第5戰以8:4擊敗道奇,帶著3勝2敗的「聽牌」優勢回芝加哥,自1945年後再次闖進世界大賽,只剩最後一哩路。

小熊王牌萊斯特延續季後賽的好表現,成功壓制道奇打線。(法新社)

萊斯特繼第1場投6局後再次只掉1分,生涯季後賽防禦率降至2.50,今年投21局更低到0.86,連道奇總教練羅伯斯都盛讚「萊斯特總能在需要的時候,找到抓下出局數的方法」。但萊斯特表示,並未刻意追逐什麼,只是不斷修正,努力投出好球而已。

小熊打者羅素(右)轟出超前兩分砲,與隊友巴耶茲興奮慶祝。(美聯社)

連2場開轟 羅素第2嫩

羅素今年季後賽前7場24打數僅1安,總教練梅登頂住批評聲浪,讓他繼續先發,獲得近2場8打數4安回報,他也以22歲之齡成為季後賽史上連續兩場開砲的第2年輕球員,「我對之前的低潮很失望,但沒有失去信心,繞壘時不只為自己,也為球隊感到興奮。」他說。

前田連3場 投不滿4局

前田健太只投3.2局失1分,卻在輪到萊斯特打擊時被換掉,連續3次在季後賽先發都沒超過4局,引發諸多不解與質疑。羅伯斯解釋,前田的身體沒問題,當時似乎無法控好速球,變化球也不夠犀利。道奇為此調度付出的代價是,牛棚提前接手後狂丟7分,再輸就淘汰。

只差1步 小熊6次失足

明天第6戰將於芝加哥舉行,道奇推出王牌左投克蕭背水一戰,他表示,這只是另一場先發,會抱持平常心出賽。歷史數據顯示,在第5戰以3勝2敗「聽牌」的球隊,有70%的機率能贏下系列賽;小熊過去有6次只要贏就晉級世界大賽,都以連敗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