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3歲奪全田賽百米冠軍 鄭歆瑩好young

2016/10/22 06:00

國二生鄭歆瑩(左)摘下全田賽女子100公尺金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宜蘭報導〕「我的夢想是跑進奧運!」新北市溪崑國中二年級鄭歆瑩昨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決賽,跑出個人最佳12秒21,打敗眾家好手,收下個人首面全國大賽金牌,她訂下目標,未來要挑戰奧運。13歲奪下全田賽冠軍,根據大會裁判組表示,鄭歆瑩是歷屆最年輕金牌得主。

13歲鄭歆瑩擊敗高中、大學好手,她表示,為這場比賽準備很久,很開心可以跟前輩一起競爭。教練張福生表示,可惜「風速女王」台中市廖靜賢缺賽,期待兩人未來可以互相切磋。

鄭歆瑩於小五時接觸田徑,「我喜歡運動的感覺。」國一時遇到教練張福生,教練修正她的跑姿。她今年成績不斷進步,7月在新北市國際少年運動會跑出12秒25,獲得銀牌,僅輸給美國選手。

新科風速女王鄭歆瑩視「飛毛腿」楊俊瀚為偶像,她表示,很欣賞楊俊瀚的跑法,「感覺很輕鬆、流暢,我也想像他一樣。」

相隔4個月,全國紀錄保持人楊尉廷重返欄架戰場,他在暑假期間提升100公尺速度,昨天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他跨出13秒90,打破葛文廷保持的14秒00大會紀錄,但他仍不滿意,希望能再刷新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