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智淵飛回來「乒」 合庫奪回雙冠

2016/10/24 06:00

莊智淵(右)及時從中國返台參賽,和黃聖盛聯手為合庫隊關門成功。(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05年全國總統盃社會組桌球錦標賽昨在松山家商落幕,「桌球小子」莊智淵最後一刻趕回台灣,完成關門任務,幫助合庫隊以4:1擊退宿敵一銀隊,拿下男子組冠軍,締造中正盃及總統盃28連霸。歷史悠久的中正盃,今年首度更名為總統盃,前天還在徐州幫助江蘇中超電纜在主場迎戰霸州海潤俱樂部的莊智淵,也特別趕回來助合庫一臂之力。

合庫前2點單打陳建安、林昀儒先後擊退楊恆韋、廖振珽,但第3點雙打重演去年戲碼,江宏傑和陳建安的「人夫組合」以2:3不敵李佳陞/廖振珽。

第4點單打,先丟2局的江宏傑,改變接發球策略,以3:2逆轉李佳陞。今年聯手摘下匈牙利公開賽男雙冠軍的莊智淵/黃聖盛,隨後再以3:1解決楊恆韋/蔡淳佑,關門成功,奪下首屆總統盃冠軍及5萬元獎金。

女子組復仇成功 拿回后冠

女子組戰況,剛奪下世界盃亞軍的鄭怡靜成為合庫贏球保證,她在第1點單打以3:1擊退林佳慧,和李依真的雙打組合也力克鄭先知/劉馨尹。國泰前4點只靠陳思羽拿下1勝。

關鍵第5點雙打,黃怡樺/林珈芝克服局數0:2落後,決勝局又在開局0:7、8:10絕境下,連得4分演出不可思議的逆轉秀,幫助合庫以4:1打敗國泰,奪回失去1年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