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71年 小熊再闖世界大賽

2016/10/24 06:00

小熊擊敗道奇,暌違71年再闖世界大賽,球員們衝入場中慶祝。(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國聯冠軍賽第6戰結束的剎那,轉播畫面照到一位身著小熊球衣的年長女士,微笑著和身旁的親友道賀,象徵小熊隊1908年至今的漫長等待,終於看到一絲曙光。小熊昨以5:0擊敗道奇,系列戰4勝2敗晉級,自1945年後再闖世界大賽,挑戰突破「山羊魔咒」。

高齡90歲的老太太是小熊死忠球迷,她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小熊在世界大賽封王。(法新社)

背水一戰的道奇隊推出王牌克蕭,意圖續命,但克蕭表現和第2戰7局無失分大相逕庭,5局任內每局都挨長打,包括康崔拉斯、瑞佐各一發陽春砲,只能黯然吞敗。至於同場較勁的韓德瑞克斯,7.1局投球任內只被敲2支安打,和終結者查普曼合力封鎖道奇,且僅讓道奇打了27人次。

小熊投手萊斯特(左)與二壘手巴耶茲(右)共同獲選系列賽MVP。(美聯社)

巴耶茲、萊斯特獲MVP

系列戰打擊率0.318、5打點的二壘手巴耶茲,和先發兩場合計13局僅各失1分的萊斯特,一投一打雙獲系列戰MVP,巴耶茲目前暫居隊史單季季後賽安打數第3名。

小熊王牌投手萊斯特被香檳噴得滿臉泡沫。(美聯社)

巴耶茲賽後開心地說,晉級的喜悅令他感到瘋狂;幫助球隊拿下首戰和第5戰的萊斯特則說,為了球隊及芝加哥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是他加盟以來的目標。國聯自1990年以來,再次有兩位選手同時獲選冠軍戰MVP,萊斯特說,整個團隊都有資格獲獎。

克蕭自去年6月以來,首局從不曾失超過2分,昨卻首局就遭痛擊,拿手的曲球投了15顆僅1顆進入好球帶,且另14顆小熊打者都不買帳,導致克蕭整場投得辛苦。克蕭賽後坦言,曲球難以運用、臨場控球也不夠好,種下敗因。

曲球失準 克蕭被痛擊

小熊總教練梅登去年執掌兵符,但國聯冠軍戰不敵大都會隊敗陣,今年捲土重來,終於拿下世界大賽門票。梅登說,從春訓起,他告訴子弟兵,一整年都要以同樣態度打球,不因例行賽或季後賽而改變。

小熊晉級世界大賽,球迷們在球場外歡呼慶祝,欣喜若狂。(美聯社)

悲情組合 熊人後天開戰

台灣時間26日早上,小熊將迎戰美聯冠軍印地安人,兩軍合計174年苦無冠軍,堪稱大聯盟史上最悲情的世界大賽對戰組合,國際賭盤看好小熊略勝一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