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中受傷 好友驟逝╱熬過最長低潮 殷仔回來了

2016/10/25 06:00

陳偉殷昨在返台記者會上,分享今年的表現和心路歷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旅美好手陳偉殷今年和馬林魚隊簽下5年8000萬美元(25.5億台幣)合約,但5勝5敗、防禦率4.96成績不盡理想。陳偉殷昨返台,坦言度過生涯最長低潮,季中還因左手肘傷一度脫離戰線,明年球季首要目標是保持健康、不要受傷。

陳偉殷今年成績雖不如去年,仍捐51萬支持公益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春訓操之過急 調整不夠好

陳偉殷(中)昨偕同妻兒搭機抵達國門,在空服員身後露出逗趣表情。
(中央社)

陳偉殷自認求好心切導致操之過急,他說,去年球季在金鶯表現很好(11勝8敗、防禦率3.34),今年亟欲複製去年表現,但春訓期間調整不夠好,熱身賽多對戰小聯盟球隊,因要投開幕戰,身體狀況「衝」太快,加上開幕戰就被強襲球打到手,硬撐的結果或許造成傷勢累積,都是今年陷入低潮的原因。

陳偉殷今年7月受傷缺陣約2個月,他說,本來沒有把傷勢想得很嚴重,和防護員討論之後,為求慎重,才將歸隊時間延後。

除了低潮,陳偉殷球季末還面臨隊友費南德茲驟逝的打擊。陳偉殷說,費南德茲出事前一天,正好輪到他先發,賽後他才和費南德茲聊天,在停車場也遇到費南德茲的未婚妻,兩人聊了費南德茲未出世的孩子,怎知隔天就接到噩耗。

陳偉殷說,向球隊報到隔天,遇到的第一個隊友就是費南德茲,平時兩人互動也多,費南德茲人很熱情,少了他的休息室特別安靜,氣氛也很空虛。明年球季先發輪值少了費南德茲,陳偉殷坦言,以球隊角度損失也很巨大,他和其他先發輪值成員都要更加把勁。

公益活動捐款 仍維持51萬

今年陳偉殷較往年提早返台,就是為了籌備棒球營等各項公益活動,陳偉殷今年捐款給「台中中興大學築夢棒球營」、「伊甸基金會」、「關懷生命協會」。去年依球季成績,分成勝投、三振等項目捐款;陳偉殷坦言今年成績不如預期,但不想讓大家失望,因此將原先的33.7萬元,補到和去年相同的51萬元。

將於12月3、4日舉辦的「國泰真殷雄」棒球營,走向也和往年不同,陳偉殷將走入台灣大學校園,以輕鬆方式和大學乙組棒球隊員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