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超想對決 黑田「巨投氣場」

2016/10/25 06:00

陽岱鋼生涯第一次有機會對決黑田博樹。(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是第一次 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對決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札幌報導〕「我很期待感受日美通算200勝以上大投手的氣場!」對於「日本一」總冠軍戰今回札幌主場,又將首次和廣島名將黑田博樹對決,「台灣鬥士」陽岱鋼滿心期待,也希望火腿能開胡。

在廣島馬自達球場吞下2連敗,火腿昨搭機返回札幌,但並未在巨蛋練球,而是好好休息一天,為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半開打的第3戰養精蓄銳。只是率廣島來踢館的不是別人,正是美日通算203勝的黑田博樹,此役更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戰。

陽岱鋼很期待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和黑田的對決。他說,「兩年前在美國自主訓練時,就有說過期待在交流戰碰頭。」結果這兩年交流戰,陽岱鋼都因受傷錯過和黑田的對決,也讓今天交手,更加珍貴。

岱桑今拚「日本一」首安

不過到了場上,陽岱鋼只有隊友和敵人的分別,他會盡力替火腿拿下勝利,也希望自己在「日本一」的首安能儘快出爐。至於大谷翔平今可望以先發第3棒指定打擊身分上陣,他說,「全隊都為了擊倒黑田賢拜,想好好準備。」

日本一第3戰有可能是黑田的最終戰。(資料照,取自網路)

最終戰? 黑田維持平常心

黑田昨則隨隊到札幌巨蛋練習,他練投21球,也確認投手丘的角度和軟硬度,「其實不怎麼在意啦,還滿常來的,在明星賽和以前國家隊時都來過。」對於今天可能是生涯最終戰,黑田則維持一貫心態,「每次上場,我都當做最後一次去投,心情上不會有太大變化。」

若黑田能奪勝,廣島將取得3勝聽牌優勢,距離暌違32年的「日本一」總冠軍又更近一步。此外,黑田的隊友強森,昨則獲得「澤村賞」殊榮,成為史上第2位獲獎的洋投。強森的祖母是日本人,他對獲獎感到十分光榮,更心懷感激。

火腿今天推出本季11勝9敗,防禦率2.94的有原航平先發止敗。

相關新聞:

【「客」途秋恨 火腿回主場解悶氣】
【爭睹黑田風采 逾千球迷送機】
【陽岱鋼超想對決 黑田「巨投氣場」】
【不是演的啦! 陽岱鋼從小指腫到手背】
【棄高薪的「真男人」 廣島人為他瘋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