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紫爆」 葉總喜收生日「開胡禮」

2016/10/26 06:00
義大拿下台灣大賽首勝,外野手興奮跳起歡呼。林哲瑄單局敲2安,關鍵致勝功臣獲選單場MVP。
(記者陳志曲攝)義大拿下台灣大賽首勝,外野手興奮跳起歡呼。林哲瑄單局敲2安,關鍵致勝功臣獲選單場MVP。 (記者陳志曲攝)

創賽史最大差分逆轉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選在總教練葉君璋44歲生日這天,義大犀牛演出中職總冠軍賽史最大差分逆轉,終場10:9險勝中信兄弟,把戰局扳成1勝2敗,總算打住隊史含前身興農牛在總冠軍賽10連敗與季後賽13連敗,葉君璋開心地說:「還好沒到70幾年嘛!」

義大5局上以1:6落後,眼看要被中信取得3勝0敗聽牌,悶了2場的打線終於在5局下爆發,趁中信單局2次失誤,猛攻12人次,以6安加保送鯨吞7分,創總冠軍賽單局次高得分紀錄,落後5分逆轉勝也是總冠軍賽首見。

5局下打線爆發 打回7分

葉君璋指出,賽前接受高國輝的想法,微調打線把他往前挪到第3棒,結果讓人滿意,「棒球就是這樣,1個失誤就讓戰局完全不一樣,第1戰是我們,這場換成他們。」很高興用勝利做為生日禮物,「我跟藍斯佛差3天,我希望贏球實現了,他希望拿總冠軍應該也會。」

高國輝展現「桃園王」威名,3局下敲出今年總冠軍賽首安,就是為義大這3場首次取得領先的陽春彈,他表示,鄭達鴻的配球很閃,當下沒想那麼多,也沒法特別鎖定球種,只能把握失投球攻擊,「安打、打點、全壘打,3個願望1次滿足,很高興球隊終於贏了。」

林哲瑄啟動攻勢 單場MVP

林哲瑄5局下率先打擊,單局2次打擊都有貢獻,第1安開啟義大攻勢,第2安送回2分助義大8:6拿回領先,3局下高國輝開轟時他比誰都激動,他說,「這是1個團隊,誰打安打或全壘打,我都很開心,因為得分了。」

中信總教練吳復連指出,5局上才得4分拉開比數,沒想到5局下更慘,2次失誤與對方攻勢連在一起,戰局立刻改觀,希望下一場減少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