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蔣戰術大成功 犀扳平兄弟

2016/10/27 06:00
義大犀牛林威廷(右)攻守俱佳,拿下單場MVP,贏球後興奮地擁抱陳凱倫。(記者陳志曲攝)義大犀牛林威廷(右)攻守俱佳,拿下單場MVP,贏球後興奮地擁抱陳凱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台灣大賽關鍵第4戰,兩隊的守備差異,造成了勝負分水嶺!義大犀牛二、游林威廷、陳凱倫屢次美技守備,中信兄弟內野防守卻屢屢引起危機,義大犀牛7局下單局攻下7分大局,終場10:1擊敗中信兄弟,系列戰扳成平手。

中信兄弟三壘手蔣智賢(右)帳面上雖未被記失誤,幾次處理內野球卻出狀況。(記者陳志曲攝)中信兄弟三壘手蔣智賢(右)帳面上雖未被記失誤,幾次處理內野球卻出狀況。(記者陳志曲攝)

5支內野打 全往三壘送

台灣大賽賽程表台灣大賽賽程表

中信兄弟三壘手蔣智賢球季末一度因關節唇撕裂休戰,趕在台灣大賽前復出,系列賽每戰都先發守三壘。義大犀牛昨全場16支安打當中有5支內野安打,且5支都打在三壘方向,其中4次由蔣智賢處理、1次由投手處理,但他屢次將球接起後無法傳出,7局下義大單局連7人次上壘,其中就有2支內野安打,攻下大局也讓勝負底定。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說,球隊這兩場守備上確實出現不少缺失,對方兩出局後還執行觸擊戰術、也點得很好,球場草皮厚導致球滾動慢,己方守備球員則出現一些疏忽,會提醒蔣智賢之後遇到類似狀況再往前守一些。

蔣智賢改DH? 吳總再評估

吳總說,蔣智賢畢竟是球隊中心打者,不會貿然換下他,至於是否讓蔣智賢改任指定打擊、三壘手另做安排,吳總則說要再評估。

義大犀牛連兩天單局攻下大局致勝,其中林威廷單場5支4(2次內野安打),守備也多次展現美技,獲選單場MVP。林威廷說,這幾場比賽投手群讓球隊有競爭力,也帶給野手群信心,前天前輩張建銘也鼓勵他們幾個內野手,重心放在守備、打擊則是加分,讓他們放下壓力並能夠兼顧攻守。

義大教練團多次下達觸擊戰術得到效果,總教練葉君璋歸功首席教練劉榮華和選手自身判斷。葉總說,兩隊球風畢竟不同,義大不像對方站上一壘就等於是得點圈,加上對方先發投手伍鐸表現好,選手們為了求勝就會想到突破方式,「感覺選手們都長大了」。

今晚第五戰繼續在桃園進行,義大犀牛羅力和中信耐森將先發對決,力拚幫球隊搶下聽牌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