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菘瑋使用過度?印地安人關切

2006/11/30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台灣隊拿下本屆洲際盃第三名的關鍵投手增菘瑋在最後幾場重要比賽適時撐起台灣隊後援戰力,讓國內球迷印象深刻,不過,他在洲際盃出賽頻繁,也引起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的關切,特別去函中華棒協,認為增菘瑋有過度使用情況。

增菘瑋在洲際盃期間,11日對澳洲先發7局,隨後轉為後援,先後對上荷蘭、古巴預賽及4強戰,再到季軍戰,總共出賽5場、16.2局,被打出12支安打,只失2分,送出11次三振,防禦率僅1.08。增菘瑋適時穩住場面,成為台灣獲得佳績的關鍵人物。

增菘瑋出賽頻繁,引起印地安人隊的關切,由於他明年就要正式前往美國,投入小聯盟比賽,印地安人深怕他還未出國就受傷,因而去函中華棒協,詢問增菘瑋的出賽狀況。

針對印地安人的疑慮,台灣隊執行教練葉志仙表示,其實增菘瑋在比賽中的用球數並不算太多,即使後半段較常登板,投球局數也未過度,打國際賽第一目標就是要贏球,而這只是短期比賽,不像職棒長時間的球季賽,不會有使用過度的情況。

增菘瑋也是亞運台灣隊一員,據教練團觀察,他是目前球隊狀況最穩定的投手,定位方面,也應該以後援為主,只要比賽一有狀況,登板機會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