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壘決勝 誰是英雄與狗熊

2016/10/28 06:00
關鍵三壘手關鍵三壘手

台灣大賽張力強,前5戰犀象守備都曾出狀況,不僅常導致士氣消長,甚至還成為勝敗關鍵,內野三壘更是關鍵熱區,兩隊「雙賢」對決,也成為球迷熱烈討論話題。

義大大膽起用新秀李宗賢鎮守三壘,收奇效。
(記者陳志曲攝)義大大膽起用新秀李宗賢鎮守三壘,收奇效。 (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大賽中信的三壘防區成了義大攻擊重點,蔣智賢第5戰轉任指定打擊。
(記者陳志曲攝)台灣大賽中信的三壘防區成了義大攻擊重點,蔣智賢第5戰轉任指定打擊。 (記者陳志曲攝)

【蔣智賢 望球興嘆轉DH】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總冠軍賽第3、4戰義大啟動「駭蔣戰術」,打者頻頻突襲短打點成內野安打,讓鎮守三壘大關的蔣智賢疲於奔命,昨第5戰兄弟決定變陣,許基宏移防三壘,蔣智賢打DH,彭政閔擔任一壘手。

第3戰第5局義大林琨笙短打點往三壘方向,蔣智賢處理不及形成安打,義大單局狂灌7分;第4戰第7局林威廷和林琨笙先後突襲短打點向三壘,蔣智賢依舊望球興嘆,義大再度單局攻下7分,這兩戰義大猛往兄弟三壘傷口上撒鹽,成為比賽勝負分水嶺。

事實上,今年蔣智賢飽受右肩傷勢所苦,直到下半季末才歸隊,冠軍賽開打前夕,外界還在擔心蔣智賢是否能扛下三壘防區重任,沒想到第3、4戰他在三壘守備的罩門一覽無遺,也讓兄弟總教練吳復連決定變陣。

接替蔣智賢守三壘的許基宏,今年例行賽守三壘39場出現9次失誤,守備率8成75,許基宏表示,去年冠軍賽他就有守三壘的經驗,應該不是太大問題,確實做好接傳,也不會擔心對方短打,好好守就對了。

【李宗賢 義大三壘的解方】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相較於兄弟三壘防線成漏洞,義大長久以來的三壘缺口總算找到解答,新秀李宗賢穩定守備令人驚豔,過去在國家隊獲得打擊教練克魯茲的正面能量,對他幫助極大。

義大內野守備穩定度提升,李宗賢是關鍵一環,首度參與總冠軍賽毫不怯場,屢有美技演出。他表示,經幾次大賽洗禮,更勇敢面對強勁對手,克魯茲給的正面想法也很重要,能讓選手更有自信,比賽氣氛就會很好,到職棒也是如此。

義大給新秀機會,總冠軍賽也只要求他們盡本分、儘量發揮,李宗賢很開心一進職棒就能擔綱重任,但因競爭激烈,他完全不敢鬆懈,「把自己準備好,還要更穩定,到了職棒多學習才有幫助,想到什麼就發問,多問多學多觀察。」

李宗賢也和二壘手林威廷、游擊手陳凱倫互相提醒,把重心先放在守備,守備做好就能降低失分、幫助投手,打擊自然有信心,既然現在感覺不錯,便要設法維持;經過這5場總冠軍賽,他也說,心態更成熟,緊要關頭更能沉穩發揮,成就感隨之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