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9下揮擊 札幌告別秀?

2016/10/28 06:00

陽岱鋼昨在9局下擊出左外野飛球,可能是他披火腿戰袍在札幌巨蛋的告別秀。
(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陽︰2016年最後一戰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札幌報導〕由於明年轉隊的機率很高,「台灣鬥士」陽岱鋼在9局下擊出的左外野飛球,將成為他披上火腿戰袍在札幌巨蛋的最後一次打擊,而昨役,也可能成為他向主場球迷的告別秀;對於主場最後一戰的敏感問題,陽岱鋼賽後幽默回應:「對啊,是2016年的最後一戰。」

陽岱鋼在「日本一」總冠軍賽第2戰左小指遭球吻,在札幌主場的3場比賽都未被排進先發打序,昨役7局上場鎮守中外野時,全場響起很大歡呼聲。在札幌巨蛋的大螢幕上,則秀出陽岱鋼的身影,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在火腿主場球迷面前獻技。

差點開轟 陽狀況好轉

9局下,陽岱鋼終於等到打擊機會,他連續擊出兩發右外野界外飛球,都讓全場驚呼,以為有可能成為再見轟。只可惜,陽岱鋼最後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在這次「日本一」的首安仍未出爐,但最後西川遙輝的再見轟出爐,仍讓陽岱鋼開心不已,他賽後也說擊球的感覺較好,狀況也好多了。

由於陽岱鋼將在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不只台灣,在日本也是受到矚目的話題,到場採訪的日本媒體都會跟台媒討論:「到底YOH桑會去哪一隊?因為不少球隊都對他有興趣。」包括軟銀、巨人、阪神、樂天和歐力士,都先後傳出對陽岱鋼有興趣,還有傳聞指樂天開出逾10億日幣的複數年合約。

陽︰比賽結束 再談動向

對於外界關心未來動態,陽岱鋼仍將焦點先放在總冠軍戰,他說一切等到比賽結束後再說,自己想先跟火腿談,但也想聽聽其他球隊的想法。只是火腿的態度似乎並不積極,目前尚未釋出留人的誠意,卻在10月初已用2年6億日圓(約台幣1.83億)和洋砲萊爾德續約;加上陽岱鋼之前因肋骨傷勢和高層產生嫌隙,都讓他明年可能轉披別隊戰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