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札記》鯉魚迷北上踢館 陽︰這是我們的場子耶

2016/10/28 06:00

廣島球迷北上應援,占據火腿主場右半邊觀眾席。(取自朝日新聞網)

廣島球迷真的很可愛,聽到他們扯開喉嚨又唱又叫,或是在外野用獨特的交替站立加油方式應援,都能強烈感受到鯉魚迷的「踢館」氣勢。難怪陽岱鋼都要說,「這是我們的場子耶,他們來這麼多人!」

雖是小市場球隊,廣島迷的熱情比誰都大,不但替球員加油的應援曲是他們先創,就連7局放氣球的活動,都是由他們開始;廣島的人海戰術更不在話下,雖來到火腿的場子,不只右外野的客隊專屬應援區,從本壘後方到外野的右半邊,都被穿紅色衣服的魚迷占據。

陽岱鋼之前到廣島比賽,就已領教過廣島球迷的熱情,也很驚訝這個小市場球隊能把球迷經營得如此成功。廣島打進「日本一」後,當地民眾幾乎都關注賽事,像黑田博樹在第3戰對決大谷翔平的經典戰役,廣島當地的瞬間最高收視率就飆破70%。

廣島洋將也很融入在當地的生活,例如昨天先發洋投強森最愛到廣島各地趴趴走,洋砲艾德雷的大女兒還在當地唸小學。有趣的是,有3個女兒的艾德雷,最小的女兒說的第一個字不是爸或媽,而是「Carp」(鯉魚)。

(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