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紙4年情 籃網主帥非「豪」不可

2016/10/29 06:00

林書豪(左)能進入籃網當先發控衛,和主帥亞特金森力薦有關。(資料照,今日美國)

林書豪 今領軍再拚首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天早上7點半,籃網將在主場迎擊溜馬(緯來體育台直播),儘管開季首戰未能奪勝,但絕對不影響主帥亞特金森對林書豪的信任,因為這位昔日「林來瘋」的推手,抽屜甚至還留著2012年豪小子用鉛筆畫給他的戰術圖。

籃網主帥亞特金森。(資料照,美聯社)

籃網主帥亞特金森的抽屜裡,還留著2012年豪小子畫給他的戰術圖手稿。(取自網路)

「我們那時都只是無名小卒啊。」亞特金森笑說,當年自己在尼克教練團中,主要就是負責訓練那些坐在板凳最後頭的球員,包括諾瓦克、菲爾斯都是成員,林書豪則是在2011年12月27日加入這個行列。

不過亞特金森旋即發現林書豪的潛力,豪小子也注意到這名助理教練與眾不同,他說:「熱情,熱情是假不了的。」

一拍即合的兩人立刻有了行動,林書豪往往是最早去訓練的球員,亞特金森也會把準備好的一些剪輯影片與之分享,然後規劃出當日的訓練表,豪小子同樣有回饋,甚至手繪了自己構思的4組戰術圖,希望之後出賽時,教練團能用得上。

豪繪戰術圖 亞總仍留存

想不到這張畫在信封袋背面的手稿,儘管早已破爛不堪,至今仍收藏在亞特金森的籃網總教練辦公室抽屜中,也就是這股超越教練、球員間的友情,讓林書豪今夏執意加入離季後賽很遙遠的籃網。

「林就是那個正確的人」

事實上,豪小子能被禮聘至籃網,剛執掌兵符的亞特金森也推了一把,向總經理馬克斯力薦說:「我們必須要得到他。」當眾人質疑上季在黃蜂擔綱第6人的林書豪能否勝任先發控衛時,亞總更是連喊了3聲:「Yes。」他並強調:「我知道林書豪就是那個正確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