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傷奮戰 陽岱鋼︰我是靠意志力在撐

2016/10/29 06:00

陽岱鋼帶傷上陣,他說一切都靠意志力撐下去。(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札幌專訪〕陽岱鋼爆出肋骨斷裂卻帶傷上陣的消息後,一直都讓外界關心他的身體狀況,本報這次到札幌巨蛋採訪「日本一」總冠軍戰,終於可以親自聽聽岱鋼怎麼說。

不過,只要觸及傷勢問題,陽岱鋼都有種輕描淡寫的感覺,習慣用「好多了」、「還好啦」帶過。但聽到他說,「我就是靠意志力在撐」,其實不難想像他有多努力,才能持續在場上奮戰,是不折不扣的「陽鬥士」。

傷勢沒做特殊治療

問:岱鋼,經過一整年奮戰,真是辛苦了。你在8月中肋骨受傷後還繼續上場,在日本一第2戰又被砸到左小指,可以談談現在的身體狀況嗎?之前和球團因肋骨傷勢產生的歧見,也方便說明嗎?

答:我現在整體恢復不錯,等到球季結束後,我會再做一次健康檢查。至於肋骨的傷,因為現在還在球季中,我想不應該跟球團有不一致的發言,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明。

問:球迷對於你帶傷上陣都很佩服,也很擔心,在這段時間,你有做什麼特殊治療,或戴上特別防護用具上場嗎?

答:我沒有去做特殊的治療,也沒有用什麼特別護具,其實什麼都沒有,我就是靠意志力在撐。

問:現在「日本一」還在進行中,對於這次對手廣島隊的球風,你有什麼看法?

答:其實我不會去研究對手的球風,因為對我來說,在場上就只有敵隊跟自己的差別而已。

黑田是頭腦派投手

問:廣島名投黑田博樹在季後就要退休,第3戰你無緣和他對決,在休息室看他投球時,心中有什麼想法?

答:因為我沒有出場,剛好可以在旁邊觀察黑田桑的風格,覺得他除了會用腦筋投球,還結合技術和經驗,是個頭腦派投手。無法跟他對決,真的很可惜,希望還有機會。

問:廣島球迷相當熱情,整個城市似乎都離不開棒球,在黑田和大谷對決的第3戰,當地收視率還突破70%。你之前到馬自達球場出賽時,是否也感受到廣島球迷強大的加油氣勢?

答:廣島市民真的很熱情,最近在札幌比賽時,都常在想︰「主場到底是誰啊?我們的場子,他們來這麼多人!」

打球態度決定人氣

問:在火腿,你是相當有人氣的球星,日本記者也透露,球迷都把你當作日本球員一般,對於球迷的熱情,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

答:球迷雪亮的雙眼!(笑)其實我覺得,不用太在意自己是本土球員還是老外,只要打久、待久了,從打球態度和漏網鏡頭,都決定一個選手的人氣。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誠實以對,相信球迷都會看在眼裡,所以很多事情不需要刻意,因為是裝不來的。

問:談談大谷翔平好嗎?他無疑是現在日職最具話題的球員,未來也可望朝大聯盟發展,和你私下的互動,可以分享一下嗎?

答:他是很認真的選手,私下很活潑,但我個人習慣是,比較不想刻意消費他。我相信,他的優點大家都看得到,他也值得球迷的喜愛。

去留會先跟球團談

問:今年季後,你就要成為自由球員,也有可能離開火腿,對於這支待了11年的球隊,你有什麼想法?有想過自己穿上別隊球衣的樣子嗎?

答:我還是想先等球團的意思,畢竟是火腿栽培我,應該尊重球團的決定。等到跟球團談了之後,才會有陸續動作,至於其他事情,以後再說明。

問:除了日職,你想過朝大聯盟發展嗎?

答:其實我從沒想過那麼遠,總覺得那是30歲之後的話題。(註:陽岱鋼明年1月滿30歲)咦!快了?其實現在就是穩紮穩打,把眼前的先顧好比較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