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車手「連環爆」 馮俊凱︰明年再來

2016/10/29 06:00

美利達藍波隊馮俊凱在新白楊爆胎。(中華民國騎士
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台灣自行車頂尖好手在本屆登山王「連環爆」,范永奕、黃亭茵和馮俊凱都遇到爆胎窘境,也讓台灣成績比往年下滑許多,台灣自行車一哥馮俊凱坦言,「失望是難免的,但運氣也是比賽的一部分,所以不會因此喪志,明年再來就好。」

馮俊凱在開賽40公里處爆胎,苦等15分鐘才得到補給,原因是後勤車隊必須與主集團距離3公里,中立車的輪組又與馮俊凱車輪不符,最終和領先集團差距過大,選擇棄賽將體力保留至30日的國手選拔賽,馮俊凱說:「我參加登山王就是要拿下名次,挑戰完賽對我沒有太大意義,所以在通過碧綠神木後才選擇放棄。」

馮俊凱是台灣第一位加入歐洲一級車隊的車手,經過高強度賽事的洗禮,身材變得更精壯,體脂肪也僅剩下4%,馮俊凱認為長時間和頂尖選手過招,最大的收穫是汲取大量的經驗值和技術,克服異鄉寂寞後,心態也變得更堅強。

明年轉戰巴林美利達

明年馮俊凱將轉戰巴林美利達車隊,目標兩年內站上環法自行車賽的大舞台,馮俊凱透露,到新的環境就是盡本分幫助車隊取勝,無論在卡位、衝刺的角色都能勝任,等12月明年賽事公告,就會展開密集訓練,備戰新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