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黃忠義/犀擅打團體戰 兄弟太大意

2016/10/29 06:00

兄弟前次奪冠已是2010年,今、明天盼延續前2場主場優勢,力阻義大登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輕鬆拿下前2戰,第3戰打完5局上取得大幅度領先,當時感覺兄弟從上到下都不夠謹慎,態度有點輕鬆,結果情勢逆轉,兄弟像兔子,一開始跑得快,義大則像烏龜,一步一腳印。

如果球員一個個拆開來看,兄弟球員素質比義大好,但沒能掌握優勢。兄弟重選手個人能力,義大善打團體戰,球員休息室氣氛又好,短期比賽分數拉近就是要靠守備和戰術配合,這一點義大做得很好,兄弟大意失荊州。

這幾場兄弟並沒有明確洞悉對方戰術,本身也沒有好的防禦系統,打到後面要做改變已來不及了;另外,兄弟球員有自信和經驗,以平常心應戰,義大球員沒經驗,顯得小心謹慎,花很多心思仔細觀察對手問題,找到弱點就猛攻。

(口述:球評黃忠義,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