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敗隊優秀球員 恰恰哭慘了

2016/10/30 06:00

彭政閔(右)9局上發生接球失誤,投手陳鴻文懊惱地跪地。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洲際球場右外野觀眾席紫海彩帶灑落那一刻,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向全場象迷鞠躬致謝,眼淚再也止不住,撲簌地流下來,哭得十分傷心;對恰恰而言,生涯第5座總冠軍看似近在咫尺,卻又那麼遙遠,雖拿到今年總冠軍賽敗隊優秀球員獎,滋味卻是如此苦澀。

第5枚冠軍戒好難

「每年都很遺憾!」兄弟連續3年闖進總冠軍賽,卻都無緣奪冠,恰恰語帶無奈,他說,之後還是會繼續打,但不見得能打進總冠軍賽,機會可能愈來愈少,因此,他很珍惜還能打球的日子。

2001年恰恰加盟兄弟,他在01至03年以及10年,4度奪冠。今年總冠軍賽第2戰結束,兄弟取得2勝0敗領先優勢,恰恰表明:「希望能拿下生涯第5枚冠軍戒指。」只是一再與總冠軍擦肩而過,恰恰大嘆:「好幾次只差臨門一腳,真的很遺憾。」

今年總冠軍賽首戰恰恰單場3支3、第2戰轟出3分砲,2度獲選單場MVP,總冠軍賽恰恰累積打擊率3成68,外帶1轟、5打點,表現出色,獲選總冠軍賽敗隊優秀球員獎。

關鍵戰卻攻守走樣

只是昨關鍵第6戰恰恰攻守出現多次瑕疵,影響戰局。第4局恰恰率先敲二壘安打,進佔二壘時,卻因隊友陳家駒短打沒點到球,被捕手林琨笙傳二壘觸殺出局,第6局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恰恰突襲短打點成小飛球遭三壘手李宗賢接殺,第8局他擊出雙殺打,第9局守一壘發生接球失誤,賽後他難過地流下英雄淚,平靜許久才能接受訪問。

恰恰表示,短打是他自己要點的,想要推進壘上跑者,只是沒點好;至於接球失誤,是因為要接彈跳球時他「頓」一下,手太早拿球,導致手去撞球,沒守好這一球他感到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