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9前決定去留 陽岱鋼揪心的抉擇

2016/11/01 06:00

日本一結束後,陽岱鋼表達了想續留火腿的想法,前天還穿著「I’M BACK」(我回來了)的T恤。(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火腿拿下「日本一」總冠軍後,陽岱鋼不只感動落淚,也表達續留火腿的想法,希望在決定是否行使自由球員前,再給他一些時間考慮。按日職規章,他在11月9日前要決定是否行使權利。

從2006年在火腿展開第1個球季,陽岱鋼已待了11年,並在季後符合日職國內自由球員資格。前天穿著「I’M BACK」(我回來了)T恤(見圖,取自網路),他在札幌巨蛋和高層商談,「我已把想法告訴球團,也聽了球團看法,在下決定之前,請給我一點時間。」

表態想續留 日媒認難度高

陽岱鋼今年年薪1.6億日圓(約台幣4854萬),雖然他表態想續留,但「日刊體育」撰文指出他要留下來的難度頗高,雙方應該不易達成共識。事實上,陽岱鋼在自由市場相當搶手,早有球團表達延攬,包括樂天、歐力士、阪神、巨人、軟銀,都已浮上檯面。

火腿砸大錢留人機率不高

依日職規章,在總冠軍賽結束後隔天起算7個工作日之內,符合自由球員資格的球員必須宣布是否行使,也就是發布所謂「FA宣言」。依時程來看,陽岱鋼在下週三前必須決定,而火腿本週應該就會有動作。

由於火腿要砸大錢留人的機率不高,陽岱鋼在10月27日「日本一」第5戰,應是他最後一次穿火腿球衣在札幌巨蛋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